那天在新市國小操場上,望著天上點點,不僅隨口胡謅

調侃一下我當時那無意義的煩心

『繁星照煩心,煩心望繁星
煩心問繁星,繁星笑煩心』



說來真巧,事隔月餘,地球的背面,一萬公里之外

我真的遇到一顆笑我的繁星

一個海峽對面的女孩

樊星 在兵馬俑的故鄉長大的女孩

想破頭都不可能找到相遇機會的我們,就這麼巧合的認識了


那天我問她『來英國這麼段時間,都不會想去歐洲走走嗎?』

她說:『想要等我男友畢業後』

『一起和他來,一起和他走過』


那須臾,心,很深的、很深的像被針糾了一下,

好痛、好痛,至今仍作痛

瞧著她那天真的眼眸,高興著仍說著她和他的事

突然間,我好羨慕、真的好羨幕



就如同那天在ALPS山上,看著壯麗白岩,黃花點綴著

我佇立山上看到的是感動,但隨即被『失落』取代,久久不能平息

『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所以當孝問我會不會後悔來歐洲,我只回他

『我沒後悔』

『只是可惜』


『可惜?』孝疑惑

『可惜是你陪我來的,真一點都不爛漫』說完後,孝的臉部表情害我很想笑

哈哈,我知道孝很無言,可是那真的是一種很『失落』的感覺


『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
『春波碧草,曉寒深處,相對浴紅衣。』

這九張機古人寫的真好


我又想起那天 在ALPS山的我
我又想起那天 樊星天真的眼眸
我又想起、又想起



白岩黃花意難收,情悠悠、思悠悠。
笑燦星眸,猶繞于心頭。
無奈鴛鴦南北飛,男兒淚,幾時休?

該死,又亂寫了



我不後悔、更不會去怨,望著窗外的我仔細想著

只是,我還不夠豁達到毫無感覺

有天,或許有天,

我會微笑著執著與我偕老之手

細說著這段故事,一段我不悔且刻骨銘心的故事。 

『一九九六年,那年夏天,我認識。。。』


 

曲:孫達布/詞:孫達布、龔徹寧、王莉茗/
(Intro os)
愛情 不是一道選擇題。
我知道﹐那個時候妳就已經做了決定。
妳心裡永遠都有著一個相信。
而我的相信,就是支持著妳的相信。
因為,我心裡有三個字,不能告訴你…

(男)
如果沒有妳和他的約定
我的愛會不會有一種權利
成為妳的行李
陪著你去旅行
無論是北極還是雨林

(女)
我還守著我和他的約定
最後幸福會寫下一份證明
就算沒有日期
就算還會傷心
我仍相信生命的奇蹟
不該再用我的愛困住你
不該再讓你眼中有淚滴
好無力 去找尋
那三個字的替代句
也許我們從此不再相遇
永遠記得你微笑的眼睛
別傷心 你放心
我知道(那)三個字的意義

如果有一天 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
而妳的答案還缺少一個回應
或許妳不知道
其實我也在等待 另一個奇蹟

 

當妳笑著找到 妳的相信
我會將這三個字 化作你的姓名
永遠的 放在心裡……




『謝謝妳,樊星,是妳讓我還相信著,我的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