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著疲累的身軀,上了十幾小時的班,好不容易回到家
看著果汁機上的殘渣,我不僅怒從衷來

拿著蓋子,跟爸說:爸,我不是教過您,洗東西要仔細的慢慢洗嗎?

你都很趕的亂洗,那根本只是洗表面阿,在家的你根本用不著這樣ㄚ

說完,我自己跑去把果汁機重洗一次
你只是不說話,我知道你氣我,就像,外面漂著雨一樣自然,沒想到為什麼

去冰箱打開保鮮盒,一堆芒果和木瓜及梨子,不僅,深呼吸,深怕,又犯錯

爸!我不是說過水果要吃再切就好嗎?反正你一整天都在家
(聲音變大聲了,雖我一直提醒我自己,一直,一直)

爸!明天拖地好嗎?

沉默已久的老爸不耐煩的說道:等農曆七月過後再拖
(天呀!這是啥爛藉口,不想托,可以說,我下班後托阿,我最討厭藉口了)

我不僅潰堤:
拖地關七月屁事!七月拖地會太乾淨,鬼都跑來我家哦
我不是苦毒你,故意找你麻煩,我只是想你動動筋骨,不想你一直坐在椅子上,啥都不想做

叫你出去走,我已經講到我自丟討厭我自己起來了
親自要帶你去,也是一堆藉口,不想去

用心良苦的我,只好想辦法找事情給你,我不是懶,我不是只想玩,我並不想當不肖子

我只是很單純的,只想你動一動,不要悶壞了身體

我只找南科的工作,我放棄地球那端7小時時差的生活

因為我不想,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

我不想,因為,我只剩你


就如同
不想你抽菸,但,除了放任,我還能做什麼

別在室內抽菸,你答應了,但也只有答應

如果你有在乎,在樓上咳嗽的我,不會如此


但是如果我說的,你有聽在心裡,

你在乎我的感受,就跟我在乎你感受一樣

你不會無動於衷,我行我素



我知道,我很不會哄人,甚至可以用不善言語來形容
我說話,一直很機車

但,我無愧地說,我把你放的比我自己重要


每當去朋友家中,看著別人父母和小孩間互動

爸爸和小孩拍大頭貼,死皮賴臉的跟著小孩去遊玩

在我的生活,那只是童話、神話


家中,從小,我就感覺不到溫暖
家,從來沒有家的感覺,對我而言

我難過時,我只能自己難過
我高興時,你們也不會陪我高興


是你們,讓我習慣孤單,習慣一個人


但,等婷帶我見到外面世界後,
我發現,世界,遠比我所知的寬廣多了

她肯陪我和我一起感受喜怒哀樂

那二年,是我最高興的二年




當我,很努力的,想走出來時,爸,就跟小時候一樣

我不會去麻煩或要求你幫我什麼

因為,我,自己可以的,我是你兒子,就算逞強,我也會挨過


但請別讓我感覺到,我的用心,似若造成您的麻煩

若是如此,我會遠走,做我自己一直想做的事


拜托,別讓那天發生,我乞求,我這唯一的心願,
那天的流星,劃過天際,我貪心的奢求,這唯一的心願。




今夜煩心今夜醉
心映繁星點點墬
冰封心埋離紅塵
天涯海角縫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