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近兩期以大篇幅的專題報導「快樂」的國度,他們分別是富裕的丹麥,窮國不丹。
在丹麥,快樂的教育打造出一群沒有成績單的第一名;
在不丹,執政者希望以「國家快樂力」取代「國內生產毛額」。
了解他人的同時,我實在很想問,那麼,我們呢?我們怎麼過生活?我們快樂嗎?

連著幾年,立院總在休會前的最後一天上演全武行。
是的,這是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
教改幾經翻案重修,連教育部長都搞不清楚「三隻小豬」是不是成語。
是的,這是我們的教育體制。
最近有一起繼父用起重機吊起小女兒,凌虐致死的人倫悲劇。
是的,這是我們的社會。
人們追逐高檔生活格調、極度的敗物,寧可先樂後苦的成為卡奴也不足惜。
是的,這是大多數人的金錢觀。

你慢慢的會聽說,台灣剩下幾個少數的淨土,像是花蓮。
都市人的憂鬱指數急速攀升。
是的,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文/宓兒


是的,這就是我們正活著的生活。
看到這,在唏噓的同時,也寄望政客們認真思考正台灣是否走對方向。
而我,能做什麼,該做什麼,為這我生長的土地。

是的,我力量很渺小,渺小到幾乎無作用。
但是,我並不想放棄,除非政府已讓我心灰意冷。
真希望別有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