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北門路買天下畫集時,看到了這本書
因為由兒介紹過,讓我順手拿起來看了一下
只看了編輯筆記,我就決定買下了它

買來後,一直無空閒讓他出來透透氣,所以這段時間它一直住在我包包裡
昨天開完會後,跑去成大看腳,星期一的下午,人有夠多的,就連復健科都一堆人
但也幸好人多,讓我有近三小時的時間,讓我一口氣看完它
(我不喜歡一本書分開看,所以以前看金庸都看到廢寢忘食,哈)

這是我當天花了新台幣530只拿到消炎,胃藥,肌肉鬆弛藥後,唯一能讓我消點氣的事
(啥鳥健保,現在看病比我沒繳健保還貴)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不懂這段話
或許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會去獲得一些
現在的我,打心底的認同。

家,包刮你的好朋友,另一伴

或許,你的另一半任性,無理取鬧
妳跟他講到理,哈,信不信,結果大多是吵架

如果能,
去理解,他(她)為何無理取鬧,或許只是要你哄他,只是他用錯方式
去接受,他(她)的缺點,難道他再跟你一起後,才會有這壞習慣嗎?
如不是,為何人們總要放大身旁最親的人之缺點呢?
然後才能不計較的,去愛。

書裡面的內容
如果有興趣,可以跟我借,但是要還我><
很多人跟我拿書,都迷有還,書是沒差,可是我看書都習慣寫字在旁邊
或許下次那種下筆的觸感就消失了,我不捨的是那時的感覺,
所以摟,宇星,快還我,哈。


作者:Mitch Albon
其他著作:《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中譯:汪芸

【編輯筆記】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
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分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在乎。
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而且我們苛求。
對於已經得到的愛,我們還要得到更多。
而且,關於失落,
我們又可能太過認真,
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

我們對家的要求太多,以至於沒有看見:
父母已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
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
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家,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