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曾跟吳若權這麼說

自由自在的境界,來自於兩種修行。
一種是放下自己的煩惱,另一種是放下自我的要求。

自我煩惱,無論什麼事都想太多
把自己困起來,無視於外界的關廣
把自己關在自己的象牙塔中

為了積極實踐目標而分分秒秒把自己綑綁
一點都不自由,更別說自在了


一直以來,我也很常去在意一些瑣碎的細節
很想把事情做到完美
可是卻忽略了事情總是會有變化,那是無法完全預料的
常常把自己拘泥且固執的卡在那小細節中而忽略了大方向
更常忘了只要掌握大方向和重點
才可以少了那煩惱,多了那自在

而把時間排的滿滿的,搞的好像很充實的我
充其量也只是顯示出,對自己的沒自信
深怕落後一大距離的我,如果不逼自己
會追不到,趕不上別人的步伐

就跟跑步一樣,一開始如果勉強自己跟上別人的腳步
就算勉強跟上,後半段只是會更痛苦
如果相信自己,照著自己的步伐前進
10公里,那有啥問題XD

所以聖嚴法師才會說
不要過度要求自己,要學會放鬆
不要做超過自己能力範圍太多的事



管理、語言、設計、房地產、股票、基金、期貨、攝影、旅行、文學



太貪心了
><

橘子樹都要疏枝,橘子才會甜美多汁
更何況是我營養不良的我


但,你給我等著
我ㄧ定會趕上你的,而且一定是用優雅而自在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