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恆 編曲:黃中岳/安棟

每每聽這首歌時,越是夜深,越是專注
心底就越是脹滿陣鎮的酸楚。
尤其,那到了不管我如何努力都不可能實現的最後一句時。

能重來那就好了

--------------------------------------------------------------------------------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依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的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僵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

這些年,您不在的日子
當這個家的擔子逐漸往我肩膀落下
我越能體會,您的想法,
和您對著個家的奉獻


妳身體已經不如前
在我將畢業那年就察覺了
可是我一畢業後還是往北部跑
我想,理由您是知道的,
我不喜歡待在這個不像家的家
我想離林口近些

去了半年,但思考後,我還是決定回去
不是我把您擺的比她重要
而是我覺得您的問題,是要我回去才能解決的
而和她的問題,我想,我們一定可以超越的
(那時天真的我以為)

就這樣我回來了
可是,回來的我,真的很不開心
說真的,我好討厭您
討厭您的刀子口豆腐心
討厭您關起溝通大門的專制
討厭您的自以為是

身體不好還是要作家事
都體弱多病了,吃東西還挑東挑西的
都快沒人理您了,你還在傷害這些在你身邊真正關心您的人

可是不能否認的
您,是愛我的


加護病房外,透過玻璃窗看著憔悴的您,那窗裡外的我身心皆好難受
偶爾嗎啡的藥效退了,醒來的您,會由護士透過對講機
叫著我的名子

您知道嗎?
這是那時候支撐著我活下來的理由
我不能倒下,我不能,不管怎樣我都要挺著,我都要當那支撐
白天上班,下班後就去您那,然後回家忙瑣事
忙碌塞滿了我的生活,讓我少心思去心傷那碎成一地的感情世界

最後,幾次和主治醫生詢問和商討後
我知道
插管,氣切,電擊或許可以延續您的生命
多器官相繼衰竭的您,無疑的,只是折磨
可是就算知道是折磨,知道讓您安祥的走。
您知道嗎?要下定決心簽下那切結書
那刻,是我這輩子最最最窩曩的一刻
我好無奈,我強烈的感覺我好沒用,遺憾在血液裡蔓延
那,看著你痛苦的我,真的比自己死還難受

最後那天晚上,成大通知我後,衝往醫院
把您接回家裡後
您在家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說真的,那時的我腦筋是空白的,渾沌的
可是隨著時間的傾斜,這些年來,對您的感覺,越是深刻
尤其在每個思念來襲時。

我從沒說過,我愛妳
您知道嗎?我好恨您,好恨好恨,您知道嗎?
您應該知道,我不是個會乖乖聽話的那種孩子
我有我的步伐,我有我的節奏,您越是反對我會越是挑戰
我不是天生反骨,我只是想做自己。
我不是獨愛孤單,我只是不喜迎合。
您我脾氣都很硬,各自不讓步
我們可以說是水火不容
可是您又何嘗知道我內心,好希望能像一般家庭般受寵愛耍賴
但我又何嘗不是,把你想我問候的情,裝不懂

我又什麼資格恨您呢?

就如同謝旺霖在出發所說的
我了解我自己是個很容易被各種人世情感牽扯的人,
所以我時常在他人面前裝出冷漠和高傲。
但,
每每回頭瞻望反省,我又會深疚不已。
我害怕別人對我的關心,就連親人也是一樣,儘管我如此需要他。
我們都太不大方了,不是嗎?


最遺憾是沒讓您享過福
不能讓您過著愛玩就玩,愛吃就吃,想要做什麼都可以的生活
但是您放心,爸由我照顧
現在的我盡可能的滿足老爸的需求。
因為遺憾,這一輩子這一次就夠了

媽,我愛妳
媽,母親節快樂
媽,生日快樂
希望您以後永遠都快樂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