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副總朱士廷
是這幾天上課以來,國際觀最系統化和策略最明確化的一位
1992年百慕達證交所第一個百會員制轉為公司制,
至今已有30幾交易所完成轉換,包括倫敦、東京、紐約三交易所
1993年斯德哥爾摩交易所是第一個掛牌上市的交易所,
至今也已有20幾間交易所上市,包括香港、倫敦、德國、那斯達克

可是我國礙於證交法第128條限制之下,於法是不能交易的
可是再去年度立法院會期內四次開會修法,竟然因立法委員到席率不足而散會
(我回家後找資料的,上課不可能教這負面的東西)
下次內閣改組後,又要重新排進會期,然後又要改變討論方式
天呀,這至少又要延一年耶
在如此競爭激烈的金融市場,可能一天,就差之千里了,更何況一年
韓國已經快上市了,說不定連上海都上市後,我們那些立委才會警覺吧><

恩,國內媒體都不會報這種的
會花半小時報導,小S在浴室摔倒,吃了滿口肥皂
誰跟誰去夜店,然後跟誰爭風吃醋
卻鮮少(幾乎沒有)人去報導
*台灣的優越策略位子,台北至西太平洋七大城市只需2小時多
*台灣產業聚集之優勢,垂直整合力超強
*台灣IC產業創新獨步全球
*台灣的創新如何帶動資本市場的轉行,擺脫大陸成本降低的威脅
(台灣專利生產力全世界第一)
*台商國際化,是台灣市場潛在的利基

其實,台灣民間和企業並不差,真的很強
只是,偉大的政府棟樑們,請別再把心力用錯地方了
台灣沒本錢再內鬥了
這些,才是媒體、政府更需要去用心的丫

唉,要改變還是要回歸教育吧
選民有幾個會去思考他選的是怎樣的一個立委
還有你看奇摩推薦,前幾名一定那無意義的八卦
叫媒體想要寫好深入的,也會因為現實壓力而退卻了吧


上午的茶點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有別單位的同學,冒充金管的夥伴
跑來茶點區吃了一堆茶點蛋糕
好笑的是,還被隊輔抓包

其實,在相處過我才知道,也才佩服隊輔們
她們不是只是只會讀書的傢伙而已
積極、聰明、細心,更比我大方多了
或許,也因為這樣他們才會聚集在此

說真的,你們是很有潛力的績優股喔
尤其是宋隊輔,哈,崇拜死妳的機械舞了
XDXD

下午,是我最感興趣的共同基金面面觀

其實,對劉顧問說地,我是有選擇的吸收
因為在數字極大化之下,那差距至然會拉大
可是事實上並不會這麼理想化

只是,有兩句話,我很感謝劉顧問的提醒
尤其是
如果放在投資上的時艱越多
那表示投資自己的時間越少

在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
投資
不就為了錢,為了生活
錢是讓生活更好的工具
而生活成就於我們要過怎樣的人生

重點來了,我這年來一直汲汲營營於快速增加財富
因為次級房貸問題,把加拿大行取消了,後來又把日本行也取消了
我把重心擺在獲利上,而生活開始屈就於賺錢之後
我發現,我走偏了
我不就是想要走更多地方,去思考更多的方向,進而修正而完成目標嗎

而且我也把需要和想要的定義給模糊了
雖然有一段時間獲利不錯,買了一台不太看的大電視
雖說是給老爸看的,自己只會下來看海賊王XD
只是事後檢討,還是本益比還是太高><

爾後會把理財就是獲利的觀念轉換成
理財等於低風險的資產配置(高風險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審視)
多花點時間來給自己和家人,我覺得那才是我要的


明天是重頭戲 - 金融高峰論壇
有我最欣賞的李紀珠
而蔡明興也不錯^^


期待他們明天的回應
雖已經有不捨的心情,於我親愛的隊輔、隊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