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當天,問問你是否想去二寮、草山一帶走走
本來不抱希望的,因為我知道
認識的傢伙裡就屬你最難約,可是我卻奈你莫何
誰叫我在乎(嘆)


幾點要去出乎我意料的答案

『現在!!』我愉快的回答


問你餓了嗎,你點頭示意


帶了你去我高中時,中午常偷跑出去吃的一家店
口味幾乎沒變,還是那熟悉的味道


十多年了,老板雙鬢多了些雪白色
屋內也多了個新成員多多(小柴犬)



和你說說我高中時的趣事
聊到以前,談到最近
從你的表情我發現
原來你只是不善表達,而非對我漠不關心
從以前到現在,這也似乎都沒變











可能是低氣壓的緣故
有點悶,你不喜吹冷氣
我索性開了頂
讓風婆娑而舞其下
也依稀聽到竹林搖曳的聲響


或許是心情使然吧
雖頭頂烏雲密佈
兩旁的竹林今日卻一點都不顯的蕭瑟



『竹林面向的面一定是西邊,而光禿禿的白堊土那面一定是東邊。』

到了觀日亭,下了車
邊和你解說月世界的特徵
邊和你徒步在林道間



陪著你,看見你仍能健康的走著
在媽走後,這是我剩下唯一的願望。


當醫生診斷你呼吸系統急速惡化時
我心更是重重的沉了
抽了四十幾年的菸,雖然戒掉了
可是似乎還是有難關要面對


雖然我很討厭你都窩在家裡
雖然我很討厭你做事都不用大腦
雖然我很討厭你都把我話當耳邊風
但是我知道,我是在乎你的,就像我在乎媽般

您是我這世上唯一的親人
您也快八十了,其實除了健康,我不該有所要求了


我也試著不去想
那些以後的事情,我無能為力的事

因為,那於事無補




我只能試著努力著,我現在可以做的事
不想遺憾加諸在我往後的日子上


我知道到您最擔心的還是我的事
但是您還是把力氣用在復健上吧
只要您健康,沒有後顧之憂的我
自然會辦法的,妳兒子很強的啦

^++++++++++++++++^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
你知道我不喜歡那種商業性節日的

如果確實在乎,何必只選當天呢
雖然某熱心友人曾開導過很牛的我
不管平常怎樣壞,只要節慶送東西那一整年的壞就會抵消了
就算不是抵銷,用禮物買它的高興又有何不可呢
其實這種補償心態,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卻不能認同

我覺得好,應該不是特意的
而是自然而然的,就跟呼吸一樣
是生活的點點和滴滴

所以阿,今年父親節
您不肖的兒子還是不會帶你去吃大餐,還是沒送你禮物
但是我會一直陪著您


或許有天

又會像現在般,開始下起了雨
白花花的滂沱大雨



希望每日努力的這當下
能讓那日的我釋然放下


飛揚在情人節
和老爸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