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部長的理性與寬恕,我可以理解更是認同。

 

舅舅和媽媽本水火不容,連回老家掃墓時,都是個別掃,避開交集。
那年媽過世。
我鼓起勇氣回老家請舅舅放下生前的恩怨,
把生為晚輩我之想法,我之心聲誠懇的跟舅舅訴說。
因為我知道,他們彼此的心裡仍是愛著對方的。只是誰都不說出口。

最後舅舅答應了,願意讓媽跟奶奶葬一起,也願意來主持告別式。
這是多災多難的那年,最溫暖的一刻。

 

若是死刑犯不死,可以幫助更多人,那幹嘛要死刑。
若是死刑犯不死,反而害死多人,那幹嘛不要死刑。

重點不是死不死。

重點是死刑犯的心態、人民的心態。

 

如果這社會扭曲的價值觀沒有改變,只是造就更多死刑犯。
如果死刑犯的心態沒有改變,那出去只是造就更多家庭的傷害。

現階段的台灣,與其花時間、花資源去討論死不死,
不如花時間和資源好好踏實認真的做好台灣孩童與公民教育。

一個不在乎教育的國家,就算嚴刑峻法,也是枉然。
一個在乎品德養成的國家,就算自由少規範,那又何妨。

重點是教育,而不是死刑。

上游不安頓,只撿下游垃圾。
飛揚今天回來後看新聞,很好奇。這邏輯。

 

以個人而言,王清峰部長那如藥師經第一大願般的心態,

是理想,是完美的人格,但是談何容易。

要人民不要亂丟菸蒂,如此簡單的舉止都不可能做到了,更何況要大家如聖嚴般。

 

以治國而言,無規矩無以成圓方。叫人民何適何從。

想要廢死刑只能從教育著手,最後水到渠成,一意孤行只適得其反。

 

我不能改變政治,但是,至少可以改變自己和自己小孩的心態。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