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



當玲瓏提起山花子時,恰巧電視正送來許瑋倫不治的厄運。
在惋惜和好奇心的驅使下,查了一下許瑋倫的資料,才知道"她"是女生。
(拍謝,我沒啥在看電視的= =)

且精通數種樂器,
國一時,即考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但瑋倫媽媽捨不得,含淚不讓她走。
大學時,她又報名美國波士頓的柏克萊音樂學院,
但看到媽媽愁容滿面的表情,她又心軟作罷。

而正當28,如菡萏般將展開時,卻因一場意外離開與我們共處的這世界。
我想,最難過的應該是她媽媽吧

出門前還活蹦亂跳,稍後,再見面即不見眼瞳。

畫面好像又回到那年,那個在醫院裡眼角含淚的臉孔--我的高中好朋友,陳俊旭
幾天前還在球場上活蹦亂跳
幾天後因起床嘔吐而住院檢查,
斷層出是腦瘤,開刀後因感染,隨即就離開我們的世界,
那年,他才18。

還記得聽到厄運後,課堂上,我用夾克遮著頭,掩飾著滿面的淚。
老師問起時,同學也很幫忙的說我不舒服。
那時的我無法接受這前後極端的差異。

『你還要陪我去看球賽』
這句在醫院鼓勵他的話,成為那時我心中的遺憾。


直到去年媽過世,我狠狠的嘗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切身之痛

唯一慶幸的是,我決定回到我這一點都不想回來的家工作後,
讓我有機會陪我母親渡過剩下的日子
但,我自始都沒讓媽享到清福,更成為我此時心中的遺憾。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真的,隨時都要把握身邊的幸福
不要因習慣而忽略了


在祝瑋倫一路好走的同時,也冀望大家心中,不要留下遺憾。

你有多久沒打通電話回家了。
領老師咧!!
還不趕快打回家。

哈,不鬧了,我也該下班了。
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