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Cassia  Fistnla
科名:蘇木科 落葉喬木。
別名:波斯皂莢、黃金雨、豬腸豆
原產地﹕印度 、喜馬拉亞山東部或中部。
型態特徵﹕阿勃勒是屬於落葉性大喬木,株高8-12公尺,一回偶數羽狀複葉,小葉4-8對,長卵形或長橢圓形,5-7月開花,總狀花序,下垂狀,花冠鮮黃色,盛開時串串黃花迎風搖曳,令人激賞。莢果筒形長條狀,熟果黑褐色,內具黏性,有異味。
繁殖:秋季播種,播種前種子先浸水兩晝夜,再洗掉表面透明薄膜,可促進發芽。播種之後,在它的上芳覆蓋上一層的稻草當作遮蔭,並且充分地灌水,小樹苗的照應十分地重要,尤其應注意如過日光的照射太過於強烈,就必須要稍加為它遮遮蔭,只要水分充足,都可以生長良好。  
用途﹕用做遮蔭樹或美化庭園栽培。

阿勃勒是一種美化庭園的遮蔭樹之一,冬季落葉,陽光直射,可以使庭園溫暖,夏季則有濃濃的樹蔭,可使庭園陰涼清爽。




星期一中午和忠岳去咖哩事典吃完午餐後(優酪水果醋飲好喝,只是一點都沒醋的感覺說,哈)
天空難得沒下雨,於是就帶著剛出院的400D跑去林森路那找找鳳凰花和阿勃勒



不經意瞧見那一串串黃色隨風搖曳葡萄時,就知道夏季要到來了



當每年熱情的鳳凰花要謝幕時,阿勃勒就會送出一串串的祝禮,來迎接將畢業的學子和蔥蒼的夏季


拍花時最討厭風突然吹過了,都會模掉,這張拍後回家才發現><
只是我捨不得把它丟入資源回收桶,或許,不完美才是完美^^



是否你也選擇放下,決定離開;
流浪,在這個繽紛的季節。


這張是我用小哥的G7拍的,讓我更想買G7了


本來我是想拍黃金雨的感覺,可是等阿等阿,等到天空都下起雨了,還是沒大風吹過><


看著這整片黃,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
哈,我也想得到開朗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