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李秀琴,已經幫你找很多資料了
妳再不看我也沒辦法了

不要丟給我。
我不是專業的理專,雖然很多專業理專比我遜,還遜很多
可是我不想衍生太多不必要的糾紛
重點是,妳那邊太少,我不想賺,哈。
開玩笑歸開玩笑,說真的,現在人一般人只靠死薪水,只會慢慢的淪落為M型的底層

真的別只會死命工作賺錢,理財是必須的。
可是理財不是一蹴可及的,需要迅速且大量的吸收相關訊息
說真的,很花時間,這是需要長時間去累積的

可是如果妳只是想贏定存,那目標小多了
我給妳的資料足夠了
(千萬別丟啥投資型保單,既沒保障完全,又沒啥利潤)



基本上我不喜歡台灣市場
一來限制太多
二來人為干預太多
很悶


香港,中國一直積極想把他塑造為國際金融中心
所以,有蠻多優勢的(至少現在免稅)

可是,他的缺點是妳的致命傷
妳要花時間用心去看,而且手續也比較麻煩,還牽扯到匯率問題

近期,其實台股還大有可為,利用4433法
其實挑出來的,賺多少我不知道,不太可能會賠錢
會丟到賠錢,我倒是會超級佩服妳(妳去看近半年的值就知道了)
他沒有跌停漲停的隱憂在
所以基本上蠻適合很懶的妳
見不對就丟吧
下面是星晨這禮拜的特輯,很基本
雖免不了有行銷自家的趨勢
但是,還蠻適合妳看的


再提醒一次,自己用功。
不要丟給我。


Jessy Yang | 2007-07-20


香港市場上可供選擇的基金種類繁多,根據證監會最新數據,零售市場上現有超過兩千隻基金之多。基金品種也呈現多元化,投資的資產類別除了股票、債券等傳統資產類別外,近年來也有新品種投資於房地產信托、商品期貨等等。

基金種類和數目繁多,無疑增加選擇基金的難度。投資者很多時候並不知道基金的投資區域,也不了解基金管理隊伍的質素, 在選擇基金時多數僅參考基金過往回報或是依據一些基金評鑑機構如標準普爾(Micropal)、晨星(Morningstar)等的星號評級來作為選擇指標。只要看到被評為四星或五星,投資者便欣然購買,認為必定獲得最豐厚的回報。

瞭解不同基金評級
選擇基金評等作為參考指標無疑簡便,但並非沒有局限性,投資者應當首先瞭解基金評等的方法。標準普爾的星號評級是基於基金最近三年的表現,根據基金相對於同類基金的風險調整收益排名。而晨星的星號評級則對基金三年、五年和十年的表現綜合考量,同時考慮了投資者對下行風險的厭惡性,按照晨星調整風險後收益排名。儘管兩種基金評級系統都是數量化指標,但對基金表現的評估期限並不相同,同一基金可能獲取不同的評級。

第二,晨星的基金評級將基金的收費包括銷售費用均納入考量,對同一隻基金的不同收費級別均提供星號評級,與標準普爾只提供基金主要收費類別的評級不同。投資者在選擇同一基金的不同收費類別時也更具參考性。

另外,標準普爾過往按基金註冊銷售地對同類別基金評級。同一隻基金如果同時在兩個地區如香港和台灣銷售時,會因評選地區不同而獲取不同星等評級。舉例來講,同一隻基金在香港可以獲取五星,在台灣反而只有三星。現時投資者的投資渠道日益國際化,面臨的是世界而非當地市場。不一致的基金評級會增添基金選擇時的噪音。晨星目前採用泛歐洲/亞洲統一的組別分類和星號評級系統,同一基金類別不論銷售地區均會獲取同一評級。除了在基金評級上更有一致性外,晨星泛歐洲/亞洲基金統一評級還有效解決了如果當地某類別基金數目過少,五星和一星級基金表現相差不大的問題。

在晨星的星等評級裏,同類型基金中排名前10%才能獲得五顆星的最高榮譽。接下來排名22.5%的為四顆星,35 %為三顆星,22.5%的是兩顆星,最後10%則列為一顆星。同一組別裏,超越組別平均的基金數目和低於組別平均的基金數目均等分配。標準普爾則假設同一組別裏,只有30%的基金跑贏組別平均,50%的基金不及組別平均,這種負偏態分佈缺乏理論依據。今年年初,晨星公司收購了標準普爾的全球基金數據業務,基於晨星泛歐洲/亞洲組別分類系統的晨星綜合評級取代了標準普爾的星號評級,對投資者而言無疑提升了參考性。

星等評級僅僅是起點
星等評級僅僅是選擇基金的起點,而非唯一標準。投資者應當根據基金的投資類別、投資區域以及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基金。五星級的基金未必適合每個投資者。由於基金的星等評級是基於同類基金的比較而得出,即拉丁美洲基金與拉丁美洲基金相比。每個投資者的投資目標、投資週期和風險承受能力有所不同,即使某隻基金獲得較高的星級評價,也不等於是適合所有投資者的基金組合。

投資者還應當注意,如果基金經理有變動,晨星的星等評級不會隨之改變。因此,評級結果可能只反映了前任基金經理管理該基金的業績,並不能預測未來基金的表現。總括而言,任何基金評級僅僅是挑選基金的起點,旨在為投資者提供一個簡化篩選基金的工具。星等評級是對基金以往業績的定量評價,是對基金進一步研究的起點,而不是終點,也不是買賣基金的建議。投資者可以利用基金評級篩選出不應當購買的基金,而不是應當購買的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