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開缺失檢討會

如果在台積或是友達
這種會,是固定每週都會有的
貸曬的話,可能一週好幾次都有可能

可是在這任務單純的隊上
年來也只有三次
ㄧ次忘了
ㄧ次要去宜蘭路上被召回
ㄧ次就是這次,還好日期改成星期一了
這次假期終於沒像上次般被切成一半
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出錯的同事,其實做事很積極也很用心
出錯的那天他沒上班
還跑來公司忙緊急通報系統

只是一時愛玩和疏忽
導致含有不雅文字的簡訊傳至南科所有廠商及管理局

補救動作又晚了
才導致最後不可收拾


和管理局開會的當天
回辦公室練裝備的我並不知情

開門就見到老闆
嗯,今天大勢不妙,我直覺

所以也沒和老闆說太多話
等老闆離開後,就剩下那同事和我

那同事說他壓力很大,很想離職

我跟他說,站在對他好的立場下
我覺的離職是對他不利決定
至少,如果他想待在南科的話

危機,也是轉機
這剛好訓練他面對壓力
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把這危機渡過,也是種成長

但是如果逃避了
不但對他有負面影響
下次還是犯錯,再逃避
如此回圈下去,那豈不痛苦


後來我很俗辣
知道他沒吃午餐後
幫他買午餐後就決定不練儀器,回家
因為我怕被颱風掃到,在這非常時期
(當時非我上班時間)

今天值班,才又接到他電話
他說,他已經道歉完了,補救措施也都做了
做完這些後,他明天早上來做交接後
中午後就不進辦公室了

雖然管理局林組長和隊長極力慰留
但老闆還是傾向請他離職
再加上他也無留下的意願
我想,木已成舟了吧

還蠻欣賞他
不想放棄的我
也只能接受了


在我的觀念裡
離職
永遠都是因為下一個工作會讓我更好
而不是這個工作有啥不好

這價值還是沒變

有人動了想離職的念頭嗎?
希望是因為更好,而不是因為不好。



---------------------------------------------------
工作備胎學
面對與避鋒
危機處理學
生涯規劃
一些廠商單位的落井下石
(喜歡丟,機會有的是,我一定會還)


發現
好多好多缺少
好多好多要想
好多好多要學
好多好多要做

(自言自語,混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