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圍著飯桌,大家吃著飯,聊著天,看似平凡而簡單的一件事,因為工作、作息,加上家中人口簡單。這些年來,次數微乎其微。

今天託CHART放我鴿子的福,突發奇想的我帶著爸爸到楠西找舅舅。一來過年要上班的我可以先跟舅拜個早年,二來順便讓舅、舅媽嘗嘗好吃的泥火山雞。舅媽炒了幾盤菜,舅家自己種的的菜,不僅沒農藥,因為菜都是早上現採的,更多加了新鮮營養。但對我而言,這種家的感覺才是我想要的。

飯後爸和舅舅、大嬸在門外宗族大池塘聊著天,洗完碗後的我,則是沿著池塘細步的走著,想著舅跟我說這裡發生的點點,那些有屬於恰北北老媽的事。

抬頭一望,今晚的夜空有著超棒的獵戶座。七顆星懸掛在那,尤其是那閃閃發亮的腰帶,依腰帶循著了天狼星和金牛的眼睛,還找到了腰帶下那淡淡的星雲,那裡誕生了一群星星寶寶,就如同這裡誕生了的我。

獵戶座是冬天的夜空裡最美麗的星座,而由大犬座的天狼星與獵戶座的參宿四、小犬座的南河三,三顆亮星所組成的三角形,就是所謂的「冬天的大三角」。中國有句諺語:「參星東南,家家拜年。」因為只要大家在夜晚的天空看到了獵戶座時,就知道快要過年了。好快,牛年就這樣從每日的朝夕中將結束,虎年,又是怎樣的一年呢?我期待著。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