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同事一句結束了,一句建勝謝謝

表面和言語上的無所謂,更顯得欲蓋彌彰。

但我也不去拆穿,和他聊了一下後,就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出公司。

街燈倒影急速後退,引擎聲劃破寂靜的南科

就如同記憶急速倒轉,傷痛劃破沉寂

那段過去,彷彿又回來了。


凌晨一點半,到家了,終於

把衣服丟到洗衣機後,該睡的我卻睡不著

明明很累,回憶似乎變成了嗎啡,

麻痺了,不想睡




前天跑去老朋友店裡喝咖啡,我自己泡的咖啡,我的手藝可惜了那咖啡豆

更可惜了打出的奶泡,那咖啡醜的可以

哈,可是卻喝的開心


和他請教了一些開店的事後,回到家已經是昨天凌晨二點,大概快四點睡吧

睡了三個多小時後,不情願的按掉鬧鐘,買了一碗鹹粥後就跑去上班。

上了一天的班,晚上交完班,照慣例跑了迎曦湖三圈後,就跑到三樓洗澡。


洗完澡,剛要回家,同事兼學弟的宇星,就跑來跟我說

另一同事好像跟他女友吵架,他女友一個人在街道上哭


了解後,就跑去把那同事抓了出來

叫他東西收一收,去找女友,而這邊我在,不用你擔心


可能他不想麻煩我,直說不用,但,我可沒那耐性

『如果不想以後後悔,現在馬上給我走』有點火的我,說話又開始大聲了,這壞習慣真該死


於是同事丟了一句謝謝後,就跑去找他女友了



在和另二同事說明下,才知道,他的情形
(不是我沒同事愛啦,是我根本沒跟他同組,沒同時上班怎會知道)

他女友一直想結婚,然後女方家人提出了一百萬,一棟房子,一台車子當結婚的條件

可是這對他來說,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達成的

於是他女友逐漸不耐煩,一直為了這吵架

怪他根本不愛她,所以才會一拖再拖,或許他根本不想結婚

而我洗完澡回辦公室時,他女友正好掛掉他電話,一人在路上哭

所以當時的我才會在半吼半勸之下,叫他去找他女友

因為有些事,我不想他以後再來後悔

更因為,半夜十點,一個女生在路上,不管誰對誰錯,先找來回再說


雖我蠻不苟同,應該算超極不苟同,女方

女兒又不是貨品,還以物易物咧,要不要秤斤賣比較快,睏

都三十好幾了,再怎樣都要注意自己自身安全,怎還會做那讓人憂心的事,昏


同事說,女生都想有安全感

都想嫁給有經濟基礎的男生

所以要求那是正常的


就如同學弟說的:男生給女生安全感,沒錯,是該做的

只是,那是想讓他老婆小孩過的更好,然後去努力的一目標

而不是把那當成是嫁女兒的交換條件。

不是有那些,他女兒就會過的比較好。

跟對的人在一起,吃便當也是快樂,跟錯的人在一起,吃涵碧樓也會哭。


我心裡想著,難道,有一百萬,有車子,有房子

這樣的婚姻,就是幸福嗎

如果是的話,那可能這世上的幸福,會多很多很多



如果娶一個老婆回家,只是想享福的

那,情願,孑然一身

生活中許多酸甜苦辣,豈是物質可以衡量。



阿姨和媽媽的學生他們一直要我趕快娶老婆,閒暇聊天三不五時就談我

想到就打電話來,叫我趕快娶一個來照顧我和我爸


真想告訴她們,如果我只是想找個人來照顧,找個外勞不就OK了

何必結婚呢?但,我每次只是笑笑,因我知道,說了事情沒比較好。


我定義下的婚姻,是彼此擁有相近的興趣和價值觀,彼此成長、扶持

相處一定會有摩擦,倆人一定會有意見

相互感同身受的體諒是必須的,而不去計較這層次是我後來才懂得(多謝小明)

體諒我需要加班是一回事,嘴上的滴咕雖無意,但有時難免成了吵架的導火線

不去計較,打從心裡的釋懷,說真著,很難,至少對嘴巴很愛念的我很難

既然自己都很難做到了,我又有什立場去要求人家呢?

所以那彼此想成長,想解決問題的心就很重要,單一方面,其實只是累了兩個人。


所以我的另一半,我想必須比我聰明XD

至少我說的話不需我解釋就聽的懂啊,一直解釋是很累的QQ




突然想起一段旋律

『不做你的公主,要做你的快樂』


我想,聽到這話的男人,當下應該是幸福的



願我的朋友,早日都找到那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