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花蓮喔
那住的我建議住花蓮市,為什麼???
一來妳花蓮火車站下車後,租車後可以很快的先放好東西後,再出去吃東西(如果租汽車倒是沒差)
二來其實一天下來玩完都好累了,回家就是要休息的,所以那海邊民宿其實我覺得並不適合我(對我來說啦)
三來如果臨時想出去逛街買東西領錢之類的,也很方便

花蓮火車站

上次是住
雲宿(按我),平日1000(雙人/日)假日1200(雙人/日)
我住四天三夜有跟他殺價,算我們2800,假日我就不知道能不能殺了
因為我怕假日人多,他不會理妳
那邊優點是很乾淨,缺點喔,叫開門都等很久=.=(他不給鑰匙的,都要按電鈴,建議先打電話,說妳要回去了)
如果要住海邊的話,白色地中海和沙漠XX我網路看都還蠻好看的,哈,只是實際蠻偏僻的喔
可是真的能聽到海聲和看星星
如果不考慮錢,那直接住美侖大飯店,哈,你可以打電話去問,有太魯閣號+房間的套票(03)822-2111


其實如果只玩二天一夜的話
建議就只玩太魯閣就好,真的很不錯
可是如果妳不太想走太久的步道
那可以延路玩上去,早上4點起床(不看日出可以睡晚點)盥洗完後先去吃公正街包子
超好吃的啦(要吃轉角那間喔)

吃完後殺去七星潭看日出

然後去三棧,探訪三棧玫瑰谷(我上次沒去,因為我七星潭待太久)
然後就可以往太魯閣前進,如果妳有做功課的話,其實管理處就可以隨便晃晃,上個廁所拿拿手冊就好
然後沿路慢慢看風景就可以到沙卡噹步道(全長4.2公里往返約4小時)
哈,如果妳到這超過9點就不建議你走了,因為那你後面玩不到了,這邊走完,妳可能快掛了吧

然後接著長春祠、布魯灣、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在路旁邊而已,我怕假日會很塞
再來是九曲洞步道(這邊風很大,太陽也照不太到,所以很多人走)
然後天祥、白楊瀑布(上次我到這就天黑了QQ,所以後面我都沒玩到)
(基本上到天祥就差不多一天結束了,剩下的明天再繼續)
然後梅園,蓮花池,那邊有蓮花池步道,可以走到九梅吊橋,哈,如果還有體力的話

其實路上還很多地方,妳看到不錯就停下來吧,我只講個重點,其實不須拘泥這
因為當天狀況我無法掌握,妳就憑感覺慢慢玩上去,中橫要迷路也很難,哈

第二天行程可以看延續第一天未完成的中橫(比如沙卡噹),如果不想太累那就逛完花蓮市南方的東海岸後
看看花蓮市內的石雕等等


還有
我能想到的小細節就
事先打電話去定民宿和談租車,畢竟妳是假日去,這東西越早解決越好
要帶雨衣,不管開車還是騎機車,因為如果下雨撐傘還是整身濕(有些地方風很大)
怕黑就帶傘,防曬是一定要塗的
要玩水就帶涼鞋,短褲
走步道當然要防蚊,長袖防蚊液之類

油在進太魯閣以前要加滿喔,不然裡面沒油可會很尷尬
不要等天黑才下山,那會很恐怖,哈,除非妳想體會一下那感覺
要抓到山下天還沒黑的時間比較好
水和乾糧就看你們自己了

晚上吃飯方面,比較有名的除了我先前說的公正包子,還有液香扁食,老牌蔥油餅(這間只開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半)
溝仔尾夜市,抱歉,吃的我比較沒研究,哈我好多餐都吃包子^^
下圖有價目,和一個未來的死條子=.=


伴手禮部分,哈,那問妳哥哥就比我清楚了,我就pass


花蓮很漂亮,就連去麥當勞都可以看到雲纏著山的美樣


其實我不樂見公路見後,滿是人潮的樣子,現在假日人都多的沒去休閒的感覺了
更何況是建了之後,會很像去沾醬油的
回家跟人家說,我有去過花蓮,那一點都沒意義

我照片沒整理,哈,所以就先給妳一些建議,讓妳好規劃。
好好的玩吧!可是我怎直覺覺得會下雨,哈。

給一張沒下雨的天空(好亮^.^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