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火車,剛踏上新市這土地,那欠扁的宜秀才打電話給我
原來今天跑去跟男朋友浪漫去了,難怪沒接我跟阿凱的電話
揶揄了一下這重色輕友傢伙後,撐著傘就從火車站走回家,在這颱風夜。
回到家,溼透了的我,換了身衣服,等忠岳看完電影還我電腦後。
逛完朋友的blog,肚子的飽足感,還暖暖的持續著。


清晨三點,毒災諮詢中心來電通知我們準備出勤
因為國道一號297公里處,一滿載氫氣的槽車翻覆邊坡
當地消防隊怕有洩漏危險之虞,所以請求支援

三點多的早晨,台南還無風無雨,但是卻感受到一整個悶的氣氛
到了事故現場一看才驚呼,駕駛真命大
跌落之處為雜草叢生處,且因為多日綿雨導致土壤鬆軟
所以雖駕駛在毫無煞車之狀況下衝出護欄,不但槽車結構體無大樣,駕駛也無受傷,萬幸
(右腳只有四根腳指頭的駕駛坐在一旁,一臉無辜樣,真想拿個牌子上面寫浪費國家資源給他拿)



氣體供應商是亞東氣體,沒多就後就趕到,和亞東下去確定有無洩漏和關氣閥後
發現PID讀值上升為0.7PPM,接著一股汽油味馬上引我們去勘查槽車柴油油箱
果然沒錯,柴油加油孔那破裂,一直在漏,先用吸液棉圍堵防止擴散後
就請吊車先把油箱吊走,一方面可以防止污染
另一方面可以降低扶正作業時發生碰撞引起火花之爆炸風險

東邊天空,這時露出魚肚白,正好為這灰壓壓的天空多點色彩
而業主和亞東協調中的空檔,也正好替瞌睡蟲開扇門,一不忙後,我好想睡覺說><
累死了~睏死了~可是一想到剛剛趕去高雄處理蒸餾塔的另一隊
哈,就覺得我們還好而已
可是,今天到底是怎樣,又是颱風(雖然當時只見烏雲不見風雨)
又是槽車翻覆,又是蒸餾塔,名副其實的多事之秋

恩,這時事故現場雨開始飄了,還真悽涼的應景阿><

眼看的快8點了
隊長看到我淚汪汪的眼光(淚光閃閃=.=+)
就叫我們先回去換下一班過來(可憐的隊長,我看他眼皮也快闔起來了,可是沒人可以換他)
回去做了事故採樣點圖,數據表和粗略的報告後,大家已經不行了
而且也已經9點多了,大家就決議,先回家睡覺再說了,再做下去會過勞死(像日班一樣><)

回家把髒的一踏糊塗的隊服丟到洗衣機,本來決定好晾好衣服就要出門去路竹的
可是一躺在床上,就死了,醒來已經是下午2點了
哇靠,不知覺已經昏睡三個多小時,趕快整理好就叫忠岳載我去座車
打了通電話跟烏龍說我上車後,就一直聽著歌,看著窗外風雨世界

下了車赫然發現,ㄜ,風雨有夠大的啦,所以看到烏龍的車後馬上一股腦的跑了進去
疑!裡面還有兩個小鬼頭,在我ㄧ上車後就直喊俗俗好><
(哇咧。都被叫老了啦,死小鬼)

路上順便打給阿凱,看他和宜秀想去哪吃飯
等回電的空檔,和烏龍跑去羊眷那,很好奇的我幫倒忙的餵羊吃飯@@
哈,羊咩咩超可愛的,理也不理超大的風雨只顧著吃著或著飼料的碎草

回到了烏龍家,伯母喊著吃飯,還等不到阿凱電話,想說先吃好了
反正也好久沒和伯母吃飯了,等等和阿凱去吃再點少一點就好,不想掃了伯母的興
有點陌生卻又熟悉的拿了碗筷,坐在以前除了我家之外,以前最常吃飯的地方

已經忘了,上一次坐在餐廳裡面吃家常菜已經是什麼時候了
應該是兩年多媽生病以前吧
這兩年多來,三餐一直都是外面解決
基本上,新市和善化附近的店我和爸應該都吃遍了
後來吃到每天醒來最煩惱的事,就是想下餐要吃什麼????
好吃的也就那幾家,在好吃也會膩阿
而且自己吃,說真的有時候還蠻寂寞的


所以,我在吃飯時,想到了好多好多事,那些好的和不好的
好險那兩小鬼,超可愛的,轉移了我的注意
一聽到吃最慢的要洗碗,哈,就一直扒一直扒的
真的深怕吃太慢要洗碗,沒多久就把飯吃光光,很得意的把碗放到槽裡
哈,那眼神可驕傲的很

這氣氛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感受到了
像家的這種感覺.....

有些東西,得來太過容易後,我們往往會不去珍惜
越親越易如是。


或許就像現在音響裡傳來的歌詞般

長大了也許對於某種感動的東西
都覺的得來不易,一點點都珍惜

希望,一切都還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