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嘉:有人在嗎?有人在嗎?

 

當阿家走入屋內尋人時,腦海中有很多念頭浮現、閃過

阿嘉放下六十年前日本男子給阿婆的情書
是否象徵的阿嘉的放下
我的放下
-----------------------------------------------------------------------------

阿嘉的一句

我操他媽的台北』後
導演就把畫面就帶到了阿嘉故鄉
國境之南     恆春

前半部,導演很輕易的就讓我感受那
阿嘉特地壓抑內心的心境


一開始碎裂吉他,是否象徵著訴說著阿嘉的碎裂心死
阿嘉在台北努力了十幾年,還是回到了原點
那心境,很難受、很難受;尤其如果那是他最看重的、最在乎的

放棄最在乎這結果,會讓人難過到一切都不想碰觸
一點點景物的連結都顯的是傷口拉扯

因緣之下,樂團和友子
加上那份情書
讓阿嘉的情緒,有了宣洩的出口


找到出口後
以前的那段,不過是現在動力和養分 
我這樣覺得

當阿嘉抱著友子說了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我思考著
那天台北,最後一次我下了公車和她離別的當下
那時我缺少的元件

那時的我,和現在的我
是否有成長
是否不再渾渾噩噩
也多了些,我最需要的勇氣

面對未來、挑戰自我
享受每個當下

春上村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和衛導演的海角七號

或許想傳達的就是這樣

「大家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活,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死。不過那都不重要。 最後只有沙漠留下來。真正活著的只有沙漠而已。」 

和那段曾經。努力沒遺憾的記憶。



飛揚的天涯七號

NEVER   STOP

1215192245
-----------------------------------------------

台南華納,明天是最後一場
導演應該會到

雖然可以在家裡看
比如在呆家
因為呆一定會抓XD

可是,電影院的音響可以為這電影加分不少
如果有空還是建議去電影院看
也算是給國內電影另一方面的鼓勵
^^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轉載來自 魔鏡歌詞網 




蠻喜歡嚴云農填的這詞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在應變隊的這些日子
剛好是我放長假的日子

我二年來
我跑了好多地方,認識了好多人
參加了好多活動

也多虧有你們,才會有今天的我
不管是新化高中的老傢伙、台南社大環境佈道的夥伴、台南背包的棧友
車隊的戰友或是應變隊的大家和不能歸類的你們


老天,總在我需要的時候
給我我所需要的
剩下的
就靠我自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