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新聞,悲訊入眼




108聲鐘響,攸攸迴盪法鼓山,除夕撞鐘,盼能為台灣祈福,只是當天缺席的法鼓山重要支柱,聖嚴法師,卻在2月3日這天圓寂,享壽80歲。


聖嚴過去因腎臟問題曾多次進出醫院,近年身體狀況不佳,不過他曾經在面對媒體的詢問時表示,他的身體健康一直就不好,但是他不怕死亡,因為就算身體有病但是心裡的健康卻更重要。「我也不怕死亡,現在身體有病,心裡沒有病,而且非常健康!謝謝大家的關心。」


聖嚴法師當時強調,身為這個年紀,應該隨時準備好面對死亡,假如害怕死亡,反而就變得不健康了!
「如果我們慾望放低一點,希望放大一點、放遠一點,慾望放小一點,我們就可以很快樂了。」

 





聖嚴法師是現今少數令我敬重的人

在經過了點點後

很多無常,坦然接受

還是難過


您教我放下

此刻
我還是不捨

深刻的


謝謝您







-------------------------------------------

我想
或許
您的離開
只是種形式


一直都在

對不對



一直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