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將西沉下的梅嶺
霧濛濛的
雲灰灰的




從伍龍殿步行近一小時才瞧著土地公廟
依照當地人指示
三岔路右轉後步行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一工寮
而工寮後的茶園,就是今天我們目光的焦點所在處。




出門的當下
我完全沒想拍照的動力
所以便裝就出門了

有帶相機的傢伙卻沒帶B快門


ISO開1600曝光兩分鐘連樹都不見輪廓

所以阿
今天的螢火蟲
靜靜看就好






躺在水泥路上
望著這起伏的旋律,
瞧著那明暗的節奏。

好似火金姑在梅嶺開了一場夜間嘉年華。

晚風徐徐下,若扣掉我肚子餓扁的走音
應該是一場高享受的表演會。


月光後來也露了出來
附近有著一個攝影者,看到月光露出來後趕快把漁夫帽蓋在相機上當成了遮光罩
哈,真是好主意^^


後他聊了一會後
回到車旁時
也20:30了

餓扁了的我們(應該只有我餓扁XD)
就在文川梅子雞那用了晚餐


吃太久了
老闆娘要下山前還特地前來

要我們慢慢吃,吃飽後東西放著,幫忙他們把燈熄了就好
真是貼心

外出時得我,常常因為這樣暖了心
尤其在東、南部時
而這種溫暖的感覺
也是我想拍卻都拍不滿意的
囧.....





在攝影時,你用的是另一雙眼睛。  -  Freeman, Michael
(The Photographer's Eye誠品和博客來現在79折、金典7.8折)

^^



黃光下的溫暖。
午夜;舞夜。







賞螢基本須知(資料提供:三星鄉公所、天送埤休閒農業區,記者江志雄整理)

◆穿著長褲及長袖衣物、攜帶雨具,雨後小心地面濕滑。
◆走進草叢、林間步道,最好持雨傘、棍子攪動路面,藉此「打草驚蛇」。
◆森林旁空地、未經開墾地區,較有螢火蟲聚集現蹤。
◆勿任意捕捉螢火蟲,賞螢時不要喧鬧。
◆如果帶手電筒照明,建議在前方燈罩套上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
(若羨慕別人的環境,那請從自身每個小細節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