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唧唧復唧唧,烤肉一直吃。不聞塵囂聲,唯聞溪蟲息。



晚秋的夜,風微涼,

剛烤完肉,微飽,醺,坐在溪壑崖邊的大石上,聽著免費的輕音樂

主唱是鼎鼎大名的蟲先生和流水小姐這倆partner,在週末的夜晚

往後一躺,雖石頭有點冷,有點髒,但如能看到這樣的星空,也無所謂了

我把焦距放在星空之後,好讓星空可以離我親近些

好久沒這樣,好好的讓神經休個假,

好好的洗滌,那濁混不堪的泥池



風吹秋葉落,念起心波尋,蟲鳴聲,掃心葉,涓涓溪,送蒼情。
星點千萬閉眼轉成空,何需嗟嘆弄髮徒增白



神遊了一會,拿了罐台啤,重回烤肉區
就這樣我和烏龍聊到3點多,這週末,好像回到高中時


這週末,烏龍說他岳父要認識我=.=,所以要約我去他岳父的小屋那邊烤肉
誰要認識我,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的事,
有所謂的是,我已經好久好久沒跟這好朋友出去的,
所以雖我滿腦疑惑,但烏龍在上月約我時,我一口就答應了


烏龍他是阿孝之外,我認識最久的死黨兼換帖
腦海中太多我跟他做過的壞事,浮現
如果要選人生中的最佳演員,他一定是內定的候選人之ㄧ



當回憶太沉重,壓迫著我眼皮閉上後,再有意識的我,眼前出現的不是風原,而是4個吵死人的小鬼頭><




小狗叔叔起床了~小狗叔叔起床了~小狗叔叔起床了~
鬧鐘四人組之其中二人,合奏起床交響曲,還真有用,馬上把近清晨四點才入眠的我吵醒><




哈,賴床的烏龍很無奈的被吵起來了,任務達成小鬼頭可開心的很。




清晨的山谷溪壑,很清新(清心??老闆,來杯烏龍綠微S去I)
雖然山林涼了點,但是感覺,卻是暖暖的^^。




上面是遠看山小。
下面是近看水小。

哈,這樣剛好可以串成一幅春聯耶
上聯:遠看山小
下聯:近看水小
橫批:山林涼

可是我不敢跟主人說,哈哈,有興趣今年春節可以拿去用沒關係,盜版必不咎
PS:哈,被老爸打死我可不管,還有,不會台語的請朋友翻成台語^^




整間小屋(其實也不小)都是由退休的二老DIY建成的,真的很佩服,這才是生活咩




盥洗吃完早餐後,我和烏龍就帶著小朋友下谷抓魚
這就是小屋下的小溪,水中小蝦,小魚,小蟹眾多





這是魚籠,裡面放了些土司



媽媽和小朋友們撕著麵包屑餵魚。



中間那支就是小蝦



這張清楚點,我只拿小傻瓜,就將就點^^
這支蝦正在用橫掃石上小東西吃。




石邊的小魚群




然後,獨自逕上游而行,一吊橋印入眼前。



再往前沒多久,一由綠與藍交錯而成的小潭,就在我腳下。




上游,豆娘滿谷飛舞,可是這會動的小傢伙的身影還真難抓,尤其小傻瓜快門太慢><




溪中,上游漂來一片泛黃的樹葉,在綠藻襯托下,不知覺的,就引我按下快門。




小瀑布^^
水,瀉了滿山谷,溢成了溪
感,瀉了滿山谷,氾成了覺
平凡,即是幸福



後來,聽到大家的叫喚,回到了屋下,帶著小鬼頭們爬上,
這些小鬼,會怕又愛跟,可累壞了我,一個個和媽媽拉上去後,
滿身汗的我,看著一上去就忙著吃冰和玩跳繩的他們,微笑代替了疲累。
甜蜜的負擔?哈,我不知道,可是我喜歡這樣。


稍作歇息後,大家就朝下一目的地,澄橘園出發



鐺鐺鐺,這就是橘子樹
因為橘子不能讓枝太密
太密會長太多果實,會導致橘子不甜
所以橘子樹看起來會感覺稀稀疏疏的

可是柳丁就不用了


小橘子,可愛吧^^




哈,看起來很好吃後~
他裡面的甜澄都是餐廳直接來收購的,現場我就吃了兩顆,真的很香很甜ㄋ
小飛揚健康教室多久沒吃水果了的你,趕快去買水果吧



瞧,小朋友和媽媽專心的樣子^^                                             妹妹小心翼翼,姐姐小心看護^^




看我的動作,不輸大人喔^^                                                    這些都是小鬼頭們採的^^




這是橘園的入口,由百香果藤蔓構成,右邊就是未成熟的百香果。

採完橘澄後大家就去五福園吃午餐,兩小鬼頭一直拉著我,還要我做他們的中間
=.=陪客嗎?我鐘點費可是很貴的喔^^

媽媽笑著說,乾脆你們陪小狗叔叔回家好了
我回說,我才不想血管爆裂,哈,有夠吵的。

吃完要似小朋友命似的午餐後,大家又回到小溪畔整理早上的工具,
然後就到薑園去挖薑去


這可不是雜草喔,這片地下長的就是薑                                要挖薑以前,需要先把上面葉梗部分先割除




這是薑的花苞                                                                             挖起來就是這樣啦^^


大部分的人都挖老薑,因為老薑都穿比吉尼(比較辣),冬天要到了熬湯很有味。

挖完薑後,天色也已晚,我相機也迷電了><
所以這後就沒照片了

和小鬼頭說再見後,坐火車回台南的回程上,看著窗外,耳上聽著

暖暖。

 

 


星期一把照片上傳

星期二去中興開會

星期三家後都11點多了,很累的我><

有鑑於每次遊記都想說有空再寫,最終都是胎死腹中的結果

在眼皮拖行了一公里後終於打完了。^^Y

愛睏EST。來睏~

『ㄟ,你衣服還沒晾耶!』

『><,機車』

晾衣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