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廖本全老師的永續台灣-談國土規劃後

再綜合討論回答同學問題時
黃煥彰老師說:人總會離開,我現在要做的其實就是傳承。
又說:如果絕望,我和本全今天就不會來這了。


爵琦姐在討論後很感性的邊哭邊問邊說



而我正在思考黃老師先前的另一番話
『'了解'是選擇的基礎』


和我的明心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如果
連自己喜歡吃什麼都不了解,那怎會去選擇食物呢
如果
連自己的優缺點都不了解,那怎會去選擇人生方向呢
如果
連自己身邊的土地都不了解,那怎會去愛這塊土地呢
如果
連自己選區立委有啥政見,任期出席率,
議員在議會總質詢時
質詢議題,是在關心人民還是自肥,都不知道
亂選或是不選之下
那怎能選出一個能真正為大家做事的人呢


人總是最先想到自己
那我來說個最簡單的
如果
連自己父母都不去想了解,那你跟我說你會給父母過好的生活
打死我都不信

如果
連自己小孩都不想去了解,那你跟我說小孩不鳥你,我覺的那是正常的


在批評和要求的同時
我們往往忽略了,那最該要求的那個自己
如果自己什麼事都不去做,怎又有資格去要求別人呢

所以這不是只是說說而已,而是要去行動的


遇到路口卻不知道方向
重點不是在路口
而是在你清不清楚想往哪走
遇到問題或瓶頸也是如此

因為了解
路口只是讓更能去修正
去接近目標,才能讓事情真正的更好,而不是只是表面


馬路口如此
人生的路口也何嘗不是如此







老師還說了一句我很喜歡的
『積極求緣,一切隨緣。』

雖說隨緣並非壞事,

我想,我真的不夠積極不夠努力。
哪方面都是。

或許沒驅使力吧
但是那是要自己給的阿
不是嗎?





很累,所以沒啥用腦袋去思考
很亂很直覺的敲下

只是想紀錄睡前的思緒
如此






明天是李根政執行長的課
XD
開心

飛揚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