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這小市民,
一直都用期盼的眼神看待台灣這小小的島嶼。

期盼他在不建全中慢慢建構出屬於他的架構。
期盼他在不完美中漸漸發展出屬於他的方向。
期盼他成長、茁壯。

同時
他,更需要民眾的素養,媒體的良知,政客的無私

就如同,營養不良的花兒,更需要充足的陽光,豐沛的水分
而不是,去催殘他,雖有可能品種優良,渡過後,越芬芳,但,如果渡不過呢?


政客,不是不能報料,媒體,不是不能諷刺,
但,更需要它們哪氣力放在如何來幫助這社會。
這社會,需要更多的正面鼓勵和引導,
因為大家,都被背負著,太多悲傷,已經太沉重了,
何必,在愁上添愁。


誰當總統,對我這市井小民而言,比起王建民幾勝,我反而更在意後者。
誰當,都可以,只要誰,讓台灣更好。

有人說,做不好,還要佔那位子,當然下台。
要拉下來,可以,但,誰思考了,拉下來後,然後呢?誰當?
有資格當的,有權力的,誰馬都想當。
但,台灣,制度能夠好到,選賢與能嗎?
下一個,是為台灣好?

拉人的,想當的,這幾年,誰,又為我們這台灣做過啥貢獻。
而我,只看到惡性競爭,互看對方失敗,犧牲掉的,只是台灣,誰,又真的為台灣好。


西晉,八王之亂,我很不希望,我見證,民國版的。

在一個人云亦云,人民缺少思考的民主下,民主,已經不能算是民主,只是一種工具。
政客的工具,媒體的工具。
與其如此,我情願,台灣像新加坡般,為一高法治國家。



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我還是期待,有天,台灣的天空下,是一群以台灣為豪的人,
而不是像我現在般,摻雜著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ad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